山风桑子

冬山秋风夏桑春子

“李魁英死了!”

天空漂浮着零丁的几朵白云,每两朵白云之间的距离都相距的很远,已经是早上七点,但阳光并没有照常飘进李魁英的房间。

李魁英的房间窗帘紧闭,床上并没有人,床头柜上还放着一沓患者的病历,和一些零零散散的医学书籍。而人,却在离她家不远的明华医院急诊室的病床上。

急诊室内外充斥着压抑的怒火和哽咽声,前台的服务铃响起了,急诊室外的人一下子少了一大半。

“吴医生,不好了,三号床那个病人血压突然升高,也不肯吃降压药”一位眼睛通红的护士跑来,对着刚从急诊室出来一脸疲惫的主刀医生说道。

“他之前状态挺好的,你是不是对他说了什么?”吴医生吸了吸鼻子,看了看急诊室里因抢救无效去世的同事,攥紧了拳头,强迫着自己稳定了下来。

“我说他是杀人凶手的爸,我让他儿子赔我们李医生的命!”护士小姐说完这句话,情绪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

吴医生叹了口气,拍了拍护士的背,深吸一口气,艰难的迈开步伐走向三号床。

“我…..不要你们救,你们巴….巴不得我死呢,你们…就是想杀我!”三号床的老人显然已经出现胸闷头晕状况,一只手捂住胸口,一只手颤抖着指着刚刚对他说话的护士。

吴医生站在床边冷冷的看着老人,深吸一口气,对着老人没有感情的说道“被你儿子捅的那个医生,抢救无效,我们一点也不想你去陪他,我们没有理由杀你,明白吗?”

老人一听情绪更激动了,手放了下去,眼睛有翻白的趋势,吴医生见状,眉头一皱,赶紧叫护士拿来镇定剂,给老人打了一针。

事情发生两个小时后,记者很快闻讯赶来,就像一只只臭虫,两眼冒着精光想要继续蚕食着本就摇摇晃晃的人心。

“他们说我该死,想杀我啊!这种医生,一点医德都没有,这个医院就是家黑医院啊!”老人醒来后对着前来采访的记者哭诉,记者保持着职业微笑,在本子前端写下了“医闹的背后….”

护士端着药走了进来,老人立马挺起身子,指着那个护士对记者告状

“就是这个护士,还说要我偿命啊!真的是巴不得我死了”老人一句话说完,摄像机就开始对着护士猛拍,护士端盘子的手开始颤抖,眼睛一红就想要反驳,下一秒吴医生后脚进门拍了拍护士的肩膀,拿过她手上的药,低声让她先出去了。

“请问医生,你们对于李魁英医生的的死有恨意吗?“”刚刚老人所说的话是真的吗?“记者连忙凑上前,一个接一个地发问。

“恨,是肯定恨的“吴医生酝酿了一会儿说道。

记者仿佛抓住了大新闻一样,穷追不舍的问道“那这种情绪会不会影响你的操作,从而在医治三号床这位病患的时候出现问题呢?“”您会想报复这位杀了您同事的这位杀人凶手的父亲吗?“

“想要当医生,我首先得是个人,我的朋友被杀,我很痛心“吴医生对着话筒慢慢说道”病床不是用来躺医生的,手术刀不是用来杀人的,我是一位医生,躺上病床的都是我的病人,我都会尽力救治。“老人降压了,吴医生遣散了记者,为老人做了他今天最后一堂手术。

三号床老人的手术很成功。做完了这个手术,吴医生也要下班了,而每次上完晚班一起吃早餐的同事,却因为抢救无效而死亡。

想要当医生,首先得是个人,但是病,谁都能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