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桑子

冬山秋风夏桑春子

新闻改编故事

  在溧阳市的天桥上的一辆白色轿车里


  “我都说了,是他们打我!”坐在后座的男孩红着眼睛看向窗外大声吼着,似乎这样就能稍微平息一些心中的怒火,他抽了抽鼻子,赶在眼泪落下之前赶紧擦去,低下了头。


  开车的妇女皱着眉头撇了撇嘴。


  车突然就这样停在了马路中间,驾驶座的妇女打开了应急灯,不耐烦的转向后座,往男孩身上拍了一巴掌说道。


  “你都18岁了,能不能找点自己的问题,他们为什么打你,是不是你在学校为人处世不对劲?做事先想想自己有没有错,有错就要及时改,谁无缘无故打你啊!”


  妇女皱起了眉头,看着男孩的目光中满是失望。


  “可是他们就是无缘无故打我啊!我每天每天每天都在学校里被人欺负的想死,我哪里有错了!真的不如现在就死了更好!”男孩嘶吼着,大喘着气,眼泪不受控制的滴滴坠落,喉咙发出隐忍的呜咽,脚踩在了后座椅子上,手抱着大腿,蜷缩着,整个脸埋在了腿中间。


  “我真的,真的受不了了....呜呜呜”男孩有些无助的低声啜泣起来。


  “死死死,一天到晚的跟我说死,有本事你就去死啊!给你说了在学校要和同学好好相处,你现在跟我说这些我能怎么办,成绩,成绩不行,一天到晚只知道玩,从小到大喊你好好学,现在也还是考个专科,你说说看你有什么用啊!”妇女彻底不耐烦了,直接下车,拉开后座的门,站在男孩面前对他说道。


  “吼吼吼,吼个什么啊,你吼了有什么用啊,他们打你你和老师说啊!跟我发火有什么用,自己为人处世不行,这个谁帮得了你啊!”妇女站在打开的后座门前,完全无视交通规则,伴着后面传来的喇叭声,开始对自己儿子进行说教。


  “我死了你是不是就轻松了?...”男孩突然不带感情的说道。


  “你去啊,你从这桥上跳下去啊!去啊!”妇女笑了,伸出手指着桥边,提高音量调侃道。


  “我只是想跟你谈心,我以为你会体谅我。”男孩抬头喃喃的说道,嘴角下弯着眼中是化不开的忧伤。


  “我说的不对吗?你就应该先反省自己!为什么他们不欺负别人欺负你?我是在帮你改正你有错全怪别人身上的坏习惯!”妇人用手指着男孩,一脸的理所当然。


  “等我被他们欺负死了你就开心了”男孩也笑了,眸子里却多了层雾。


  下一秒,男孩起身,猛的推开挡在车门口说教的妇女,抹着眼泪不要命的快速奔跑着穿过熙熙攘攘的车流在暗黄的路灯和来往的车的光影中,扒着桥的边缘,没有一丝犹豫的,跳了下去。


评论(1)

热度(14)